巨嬰國-武志紅

武志紅的書真的能搔到癢處阿

看了他的書,做了很多很多的夢

慢慢地真實的自己浮現

也能反應到激烈的情緒,是因為創傷了

我對於"犯錯"不會立刻想要如何改進
而是第一時間感覺恐慌,憤怒
立刻表明不是自己犯的錯...這件事情
理性將其解釋成強迫症,但今天突然覺得不對勁

為什麼呢~為什麼~~
靜下心,記憶就慢慢的浮上來了

我跟哥哥是同父異母,離婚後,大概是小學二年級吧
媽媽原本說假期能帶著哥哥一起玩
結果假期過一半時,她突然不耐煩的把哥哥送回去了
哥哥在車上難過的說他不想回去

當時真的很震驚,因為每次我回去媽媽家時
他幾乎沒表露過情緒
但他現在卻表現出了對母愛的渴望
我完全能產生共鳴,遂也求著媽媽

媽媽當時說的話我至今印象深刻
「再吵,你也跟著他一起回去」

我嚇得不敢說話,而哥哥委屈的掉著眼淚下車

我有幾個感受呢

第一、恐懼,母愛是有條件的
   我要完全順從她的想法才能獲得
   所以我不能犯錯,一犯錯我就會失去一切

第二、羞愧及自卑,我知道孺慕的感受,但我卻無法捍衛
   在閉嘴的那剎那,我等同於賞了孺慕的自己一巴掌
   並對尋求愛意的動作感到自卑

第三、憤怒,我對媽媽如此不近人情感到非常憤怒
   但因為條件一,我只能藏住憤怒,然後更加羞愧

就是這件事沒錯,讓我對犯錯感到憤怒的原因,我找到了!

原本說愛你的人,因為一件事情不順著她就要拋棄你
這種情感太過飄渺了吧

可能是我應對崩壞而採取拒絕情感的原因之一?
目前還沒找到,再慢慢想

 

沒能完全解決,但已經進步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使涷雨兮灑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