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說到免費,你會想到什麼呢?

免費的wifi、報紙、小說......還是擁抱?

台北是個冷情的城市,人來人往,卻無人來往,偶爾停駐,也不是為了交流

而且直銷、保險、詐騙橫行,令台北人對於陌生人有著深深的戒心....

絡繹不絕的館前路,一個穿著藍色休閒服的大男孩,臉上掛著笑容,雙手高舉著牌子

Free hugs

我在遠處狐疑的盯著那個牌子,心裡想著:莫不是新的直銷手法?

直到遠離了一段路

等著紅燈,突然發現其他人都擁抱了身旁的夥伴

是不是男孩給他們提醒了什麼?

還沒理清思緒,我在人潮中躑躅的回望

那個男孩依舊高舉著牌子,在熱鬧的街頭顯得寂寞....

於是我走了回去,拍拍他的肩膀,張開雙手

他回過身,笑容依舊,輕輕的擁了我一下

 

一個不帶雜念的擁抱

他燦爛的笑著說:「祝你幸福快樂

 

突然間尷尬、忸怩都消失了

 

犧牲假日的晚上,舉著牌子

頂著路上奇怪的眼光

只為帶給陌生人的溫暖、帶給台北一絲人情味

 

許是下一個紅燈吧,我站在對街凝視

他依舊挺直的站在那裡

寂寞嗎?不會的

他的心早已擁抱整個台北的寂寞

 

溫柔的男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擁抱 人性
    全站熱搜

    使涷雨兮灑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